深渊森林

Po主常年四处爬墙
更新不定时
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 

【靖苏】普通爱情故事 4(现代AU)=w=

普通爱情故事



4.

萧景琰难得觉得一个人是寂寞的。

片场那边进度顺利,下午只是补拍另一位主演的几个镜头,没有他什么事可做,于是忙里偷闲,竟然得了半天周末。

半天假期是个挺尴尬的长度,留在片场有些无聊,出去闲逛也走不远,更何况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游荡。

往日里,“闲”这个字是和他不沾边的。尽管事业发展迟缓,他也好歹算是业内劳模,不是在拍片,就是在为下一部作品做准备。如今异国的一个下午,身陷来来往往各色路人之间的萧景琰竟然有点手足无措 。

探望过越姨出来也刚刚下午两点多,时下正是盛夏,日日热气蒸腾、阳光灼目。眼见着日头越来越煎烤人,萧景琰干脆钻进路边的咖啡店点了杯饮料,顺带享受宜人的冷气。巨大的一杯冰饮泡沫浓密地端上来,颜色鲜艳,内容可疑。四下的顾客,大多也是抱着同样的心思,面前一杯没怎么动的水,为的是理直气壮地觅一个清凉。

掏出手机刷了两把朋友圈,除了两三张修图过度的自拍也没什么新内容。萧景琰这才想起来现在国内刚刚早晨,家人朋友大都还在周末的懒觉里沉溺着,难怪一片冷清。

百无聊赖地解锁又按灭屏幕之后,萧景琰突然看到了通讯录里梅长苏三个字。

对了,还认识这么一位梅医生。

犹豫了几分钟,他还是决定把号码拨了出去。梅医生那么忙,现在没准在加班,打过去还不一定能够接得到。就算接了,随便聊两句也好,毕竟第二天就是越姨预定手术的日子,总要提前感谢一下。

没想到两声之后,听筒那边就传来梅长苏的声音。还是稳稳的声线,隔着电话有点沙哑。

“景琰?”

之前的心理建设没有预计到这种状况的发生,萧景琰一时有点慌神。

“嗯…梅医生?”

“是我,发生什么事了吗?越姨还好吗?”梅长苏听到萧景琰的语气不太对劲,医生的直觉总是最先反应过来。

“没有,越姨很好,”萧景琰赶忙解释,“抱歉让你担心了,是我找你。难得放假半天,只能打扰一下我唯一认识的美国人了。”

听筒里传出来了一声轻轻的笑音,是梅长苏,也不知道在笑谁。

“景琰,别怕。手术很简单,主刀医生也是我专门嘱咐过的,”梅长苏心思向来是细的,亲属要上手术台,心里担心是难免的,更何况蔺晨也说这萧景琰和越虹感情很好,大概是紧张又无人可说吧。

“长苏…你现在方便吗?我去找你,就聊聊天。”萧景琰心一横,反正电话都打了。

果然萧景琰是太担心了。梅长苏默默地给自己的推论打了满分。

“现在啊…”高难度左肩接电话的梅医生,正衣冠楚楚地提着购物篮站在蔬果专柜前面挑拣小青菜。梅长苏低头扫了眼篮子里的菜色,一条鱼,一块嫩豆腐,一片冬瓜,两根玉米,做两个人的菜是够了,就爽快地答应下来:“方便,不过我没在医院,你要是不介意就来我家坐坐吧,刚好晚饭能多炒两个菜。”

萧景琰来美国也一阵子了,天天被盒饭和快餐吃得腻歪,听到梅长苏要亲自下厨,惊讶之余也期待不已。问了地址,萧景琰挑了瓶红酒,夹着拦下出租就直奔梅长苏租住的公寓。

这边梅长苏挂了电话,又顺手包了两颗饱满光亮的青椒。

谁又不寂寞呢。



/*民那桑久等了  短小一发更新

之前发表的三章我还会稍微修改

顺便重新分章节

在word里面看还好

发出来看着一大段一大段的

有点累眼  情节进展也慢

之后会尽量保证大概两天一更的状态

以及终于学会怎么开评论啦【蠢

大家吃粮愉快~*/

  38 4
评论(4)
热度(38)

© 深渊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